horizontal rule

欢迎访问本站。

上一页 培训8

免费培训券和10余万技能劳务大军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务输出服务科一直保存着2005年时的一张已经泛黄的免费培训券——当年11月,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农村劳动力免费培训,以发放培训券的形式,让长期依靠体力务工的农民走进课堂免费学技能。截至今年8月底,惠及人数已有10余万人。这种被称为“一券通”的小小培训券,使我市迎来了劳务经济时代,打通了劳务品牌之路。 

“以前想都不敢想……”作为“一券通”的受益者,杞县竹林乡马桥村的马艳琴清晰地记得自己走进杞县超越计算机职业培训学校时的心情。免费学技能解决了农民过去面临的想学学不起的难题。2005年,市、县两级财政共投入资金600万元,当年免费培训近3万人。去年和今年,我市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分别投入资金2000万元、3000万元,补贴标准由2005年的最高300元提高到现在的600元。政府埋单,滚大“资金雪球”,10余万技能劳务大军由此应运而生。 

学得起,还要有地方学。马艳琴告诉记者,现在不仅可以免费学技能,而且可供挑选学校也很多。历经近两年的发展,我市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定点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从2005年的41家递增到目前的57家。各培训机构因需而动不断开设新专业,由原来的不足10种,发展到如今的几十种,涉及计算机应用、服装制作、电子电器维修、车工、钳工、焊工等,充分满足了用工市场的需求,随之出现了订单培训、定向培训、校企联办等输出模式,“技能链”得以延伸。 

为使准农民工们学得好,我市自去年起又在免费培训的基础上开展免费技能鉴定,时至今日,共有3万多名外出务工人员怀揣“上岗证”闯天下。“截至目前,我市劳务输出的人员已遍布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发达地区,占据了一线技术岗位,有的月工资高达四五千元。服装制作、数控加工、电子电器等开封劳务品牌逐渐叫响。”国庆节前夕,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劳务输出服务科科长林翠介绍说。 

“一券通”做大劳务经济。2006年,我市劳务经济收入达到52亿元,牢牢占据了农民收入的半壁江山。 

下一页 唐诗宋词 全唐诗 唐诗300首 史记 孔子 孟子 四书五经

感谢您访问本站。